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

<盈富基金(2800) 的Weekly RSI, Dividend yield 分析> (25/3/2020)

最近環球投資市場受着新冠官肺炎擴散的影響令到環球股票,債券,外匯市場都下跌甚多,小弟自己的投資組合也錄得一定程度的帳面虧蝕,相信各位投資者的心情也不會十分好過,我自己因為未來一年需要用到資金去裝修家居,所以最近都減持套現了部份股票和債券,現時我的資產分配分別是三份一股票,三份一債券,和三份一現金。

今日重新從周線RSI往績股息率去分析一下盈富基金:

(1) 在過去15年期間,盈富基金分別有六次周線RSI去到30超賣水平,但係往往一年過後當市場氣氛轉好,盈富基金投資一年後的平均回報率約9.4%,而獲得正回報機率為100%,但係投資者要留意例如在2008年當時盈富基金已經十分超賣在$19.7 ,但係之後數月股價可以低處未算低去到$13水平,所以投資者要有心理準備要持有一段時間和短線再有下跌的情況。

(2) 之後我再睇過去10年盈富基金的往績股息率,發現過去10年的區間為2.2%至4.7%, 而十年平均息率中值約3.1%,意思即是當股息率接近4%水平為買入的區間,而當股息率去到低於3%或接近2%就是一個好的賣出時間,但係投資者都要留意例如在2009年當整體香港經濟情況變差,香港公司的派息有下跌,所以不能單單用股息率去界定平貴,但係在過去10年整體而言用股息率去評估平貴也是不錯。

結論:
我現時正在月供盈富基金,會考慮在現時股息率吸引的水平分多注買入,始終現時市況十分波動,短線可能再有下跌的機會,我亦都打算長線持有一年或以上時間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<全球最大電子支付供應商 - Visa> (17/7/2020)

筆者今天嘗試從公司基本面和估值角度去看一看Visa這間公司的優點和風險,最近美股的科網和醫學板塊都炒得很熾熱,喜歡的朋友歡迎按個like或留言支持一下吧! A. 公司基本面 優點: 1. Visa為全球最大電子支付供應商,和Master...